五5升旗手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五五中队的赵若溪,作为今天的升旗手,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我乐观开朗、勤奋好学、乐于助人。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参加了爸爸单位组织的内蒙古扶贫活动。在内蒙古卓资县巴音锡勒镇这个偏僻的小镇,我和弟弟走进蔬菜大棚,帮助牧民伯伯们采摘各种蔬菜,学着大人的样子,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下一袋一袋的蔬菜,用以买代帮的方式,爱心助力当地脱贫。爸爸带我来到当地的小学,我把早已精心准备好的铅笔、橡皮、本子等文具送给了贫困的小学生,看到他们兴奋的样子,我也很高兴。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给生活困难的牧民送去了他们最需要的衣物和食品。

晚上,爸爸带我参观了他们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看到一座座蒙古包霓虹闪烁,就像镶嵌在草原上的一颗颗明珠,我想,它不仅照亮了漆黑的夜,更点亮了当地人民脱贫致富的心。  

这次的小小公益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掌握本领的决心,今后,我还要继续参加公益活动,传承清华附小的公益情怀,延续附小的奉献精神。最后,我也号召大家能够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