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校 简 介

    

     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2011年与朝阳区教委合办的一所全日制学校,是清华附小走出清华园的第一所分校。


    坐落在现代繁华的CBD核心区,毗邻千年大运河之源的通惠河畔。校园内树木繁茂、书香四溢,宛如现代沙漠中的一叶绿洲。梧桐树、石榴花、葡藤架、翠绿竹,向阳的日晷、喷涌的华宇池,处处散发朝阳中的生机与活力。孩子们朗朗的书声、愉悦的笑声、奔跑的口号声,声声传递着健康、阳光、乐学。


    目前学校由两个校区共同组成,实行低高部管理。通惠校区为低部,设有一、二年级;志恒校区为高部,设有三、四、五、六年级。两校区总占地面积28587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1397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26人,包括特级教师1人、北京市骨干教师1人、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1人、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60人。开设教学班44个,在校生1431人。


    学校秉持清华附小“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使命,“让儿童站立学校正中央”的教育哲学,培养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成志少年。进行“1+X课程”的实施与探索,培养学生“身心健康、善于学习、学会改变、审美雅趣、天下情怀”五大核心素养,将课堂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经过近10年的办学发展,学校已形成冰雪运动、足球、篮球、科技等特色,充分发挥成志教育在朝阳区的辐射引领的作用。


    有着百年清华烙印的清华附小,连续两届获得国家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现已形成跨海淀、朝阳、昌平的一体化办学发展战略,将推行教育均衡发展作为终极使命,积极构建北京教育发展新地图。

 

我们的愿景是:

    我们努力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充满向上的精神与教育的智慧;

    我们努力让学生的每一个时刻都能享受学习的收获与成长的乐趣;

    我们努力让教师的每一天工作都能提会职场的幸福与专业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