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志教育“100+4”】CBD校区开学奇遇记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9学年成志少年的开学典礼

    金风送爽,秋胜春朝。今天,在百年清华附小,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1353名成志学子,站在繁华的商务中心区,站在美丽的清华附小,感恩新中国的富强为我们打造的最为精美的礼物。再次见证新一批成志少年的梦想启程。

 

第一站 抵达成志登机口

 

 

 

    清晨,清华附小——这个成志梦想启程的地方,早已一切准备就绪,静静地等候着成志少年。成志学子用70幅画作,涂绘出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

    我是2019级的新生,在丁香花瓣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立下我的六年成志目标:努力做到身心健康、言行得体、协商互让、诚实守信、自律自强、勇于担当。

 

第二站 成志之路启程

 

 

2492019级新同学,从走进这样一座有角落、有故事的儿童乐园、人文家园、书香校园的这一刻起,你们便有了新的名字——清华附小成志少年。你们肩负着成志教育的使命启程,铸造成志梦想。

           

          

          

十中队的武警叔叔们和我们共同升起新学期的五星红旗。他们每一位都是我们成志少年学习的榜样,在他们的感染下,在新学期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高年级的同学们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送上 “启程护照”。接过护照的这一刻起,成志启程,走向聪慧与高尚的人生。

 

第三站 师生唱响成志梦

     击鼓明志——让我们一起敲响成志冲锋鼓,开启学期新目标。

    老教师于凤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

一年级新成志少年发言。

         

窦校长一如既往的三句话嘱托,快来听一听吧

           

          

 第一句:成志少年——立人为本,长成我们祖国憧憬的那个模样。

          

第二句:成志家长——慈而知教,重塑孩子心中伟岸的背影。

         

第三句:成志教师——修己以敬,把学生的卓越成长当做教师最高荣誉。

         

窦校长为一年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千人齐诵《成志少年说》,一起追逐我们的成志目标!

    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一首赞歌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千人齐放纸飞机,承载着成志梦想的纸飞机!

 

第四站  成志学子开学第一课

 

温故知新,孔子智慧学起来。语言与人文,博学于文。高段低段手拉手,讲听孔子故事,视听学习孔子生平、吟诵论语,双语书写论语名句,学习孔子千年智慧,做有根的中国人。

           

数学老师带领成志学子举行“意面遇上棉花糖”头脑风暴活动。意大利面根根筋道,看起来极易折断,棉花糖柔软易化、又韧性十足。当棉花糖遇见意大利面,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体育助力、艺术鉴赏。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新学期的第一天,成志学子以乐学的形式传承中华文化,体育与艺术学科整合,将孔子研学之路与世界文化融合,共同谱写成志少年的文化交流诗篇,努力长成祖国憧憬的模样。

                

成志教育:为了更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