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行校园全面安全大检查

| 分类: 新闻中心

    为切实提高校园的安全防控水平,确保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2017年10月16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党支部书记刘治国同志和执行校长王丽星同志共同组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开展。检查队伍在校园、配电间、消防泵房、监控室、学校食堂、信访安全等安全重点管控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对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场地、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反馈给各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检查队伍分为几个小组同时展开走访摸查。检查组重点对一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1.校园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2.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且正常工作;3.食堂餐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毒,学生就餐环境是否卫生、安全;4.配电间是否安全;5.监控室里的监控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行,监控的死角区域是否已安装摄像头;6.学校是否建立信访宣传栏。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小组已通知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学校。
 
 
 
 
 
    检查结束后,学校要求各组把情况汇总,列出隐患清单,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实施整改。刘治国书记强调了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使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要加强安全工作自查与互查,并对所查隐患及时整改,做好安全事件工作预案,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