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成果2017-2018学年度系列干部培训会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7年10月12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成果2017-2018学年度系列干部培训会,朝阳区教委审计科的李庆春科长、杨帆老师和李鑫老师在会上发言,对近两年来学校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我校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杨帆老师对我校近两年来的审计工作提出肯定:1.学校关于审计的内部控制较好,规章制度较完善,工作严谨;2.学校高度重视财务、财产管理工作,能够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通过自查提高完善财务管理工作;3.项目管理工作比较到位,能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执行教委各程序,并将使用效益及时归结。
 
    其次,李鑫老师提出了近两年来学校审计工作的改进意见:1.项目经费的使用整体较好,但存在一个2015年项目经费未使用现象,建议立即整改;2.固定资产入账不及时;3.食堂合同存在更新不及时现象。

    最后,李庆春科长针对以上情况进行了一次财务政策与项目管理培训。分别从经济事项的决策管理、经济合同的风险管理、资金收付的风险管理和预算项目的有效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此次培训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并为学校今后审计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