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一粒玉米的旅行” 跨学科研学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7年9月28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粒玉米的旅行”跨学科研学活动。在上学期成志学子就在校园里种下了高粱和玉米,经过老师和学生们三个多月的精心照料终于成熟了,就在28日成志学子收获了他们播种的农作物,并将其应用到不同学科的课堂中进行研学活动。

 

    这“一粒玉米”是2017届毕业的哥哥姐姐们留给在校孩子们的礼物,承载着毕业生的成志梦想。这次的收获,不仅要收获果实,还要从活动中学习更多的知识。  
 
 
    活动中,李怀源副校长跟学子们深入的讲解了播种、培育和收割的辛苦,启发孩子们从不同角度去了解、研究这些农作物。接着同学们尝试用不同的工具收割高粱和玉米,剪子剪、刀子削、锯子锯,通过实践找到最实用的收割工具。不到半个小时,18个花槽里的农作物全部收割完毕。接着,他们又热火朝天地摘玉米、剥玉米。捧着金灿灿的玉米,他们的快乐溢于言表。
 
 
    收割仪式完毕后,这些小小的玉米粒们跟随着同学们的脚步开始了他们在学校的旅程。语文课上,他们收获的过程变成了一篇篇精彩的习作;数学课上,小玉米粒成了同学们探究问题的工具;美术课上,玉米是丰收的画作;科学课上,玉米粒被研磨成粉,帮助同学们完成科学实验;烘焙课上,黄橙橙的棒渣,又成了孩子们的食材……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硕的果实,而且获得了丰富的课程体验,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加了知识面、拓展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