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迎接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教师节庆祝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7年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了主题为“迎接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学校落实教育部关于教师节的相关要求,秉承“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的使命担当,传承清华附小教师廉洁从教,过有职业尊严,朴素、纯净的教师节传统,在教师节前夕向教师、学生、家长发起了三份倡议书:一是《教师倡议书》,倡议过一个简朴、“绿色”而有意义的教师节;二是《家长倡议书》,倡议家长与学校一起,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以请客送礼等形式助长社会不良风气,玷污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纯洁关系;三是《学生倡议书》,倡议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把每一天言行得体、认真学习过天天向上的生活作为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今天早上,两个校区的成志学子们,在校门口将亲手制作的贺卡粘贴到展板上,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学生倡议书》倡议全校学生用良好的风貌回报老师、用为中华而崛起而读书的成志于学感恩老师,并为老师送上了附小的三张名片:友善的微笑、感谢的鞠躬礼和赞美的大拇指。最后,学校对上一学期评选出来的十大卓越教师及在附小工作25年以上的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
 
    成志教育,照耀一生。清华附小的成志教师,一直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自身的最高荣誉,努力成为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