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人民军队 做家国情怀成志少年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7年9月1日上午,伴随着歌声与欢笑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和今年245名新一年级新生来到校园参加“致敬英雄人民军队 做家国情怀成志少年”2017——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杨立亭同志、CBD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黄赛梅同志、属地派出所政委韩春喜同志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我们的开学典礼。会上,杨立亭主任发表了讲话。

    清华附小从成志学校到成志教育,始终不忘通过“承志、立志、弘志”对学生进行完整人格的教育。今年是建军九十周年,我们要将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寻访第一面军旗,向历史致敬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深沉的教育”。在建军90周年之际,我们邀请了曾参加过9.3阅兵升旗仪式及今年朱日和阅兵的武警指战员和学生重温历史,回顾研学经历,同学们在开学典礼的一个个故事中感悟清华人的责任和肩负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红色的军旗屹立不倒,优良的革命传统吸引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牺牲,换来并维护着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作为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励志用我们健康、阳光、乐学的样态,聚焦五大核心素养,做一个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做一名成志少年!
    二、用际行动,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星星之火,代代相传。红色革命传统精神无以比拟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鼓舞着成志少年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定将上下而求索”!一百年来,清华附小人在为国家与民族解放与复兴的征途上,孜孜以求,也在召唤当下的我们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开学典礼中,同学们与解放军叔叔一起击鼓明志,敲响同学们迈向理想与抱负的前进号角。让成志少年在新的学期耳聪目明、茅塞顿开、创业建功。成志教育,照耀一生。
    三、用理想抱负,向祖国致敬

    新的学期、新的同学,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也迎来了2017级的新生。清华附小厚重的历史,深邃的人文滋养将为崭新的你起航助力!百年的家国情怀,成志教育的理念将注入你们多姿多彩的童年。高年级的同学们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送上“启程护照“,送上成志榜样的书籍和新学期的成志目标卡,敬爱的王丽星校长给全体同学们上新学期的第一节课。从这一刻起,学子们肩负着“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启程。在革命先辈的鼓舞下、在成志校友的激励下,牢记自己的责任,不忘家国情怀,走向聪慧与高尚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