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第二学期十大卓越教师

| 分类: 新闻中心

 

    李桦,2011年进入清华附小本校工作三年,在信息中心从事电教工作,经历百年校庆以及附小不断向集团方向化发展。工作认真负责,敬业爱岗,曾荣获附小卓越教师。2016年9月来到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从事电教和后勤工作,期间后勤工作从点滴做起,不断积累,善于观察,未雨绸缪,为老师营造一所安全、美丽、舒心的校园,得到老师们一致的认可。
    王丽丽,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语文教师,班主任,青年骨干教师,主题阅读教学组成员。“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融入了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在繁忙而充实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用爱心、细心、耐心营造良好的集体环境,她深知积极向上的影响力,犹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美好的环境,可以使人心旷神怡;优秀的集体,可以使人积极乐观。在班级管理中,她努力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并努力把这个闪光点变成一个人成长的契机,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在爱和呵护中慢慢成长。她愿做一名站在一个生命从花朵到果实路上的重视陪伴者,并努力用自己的爱和专业精神,成为孩子们人生的引路人。
     肖新颖,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数学教师,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一位秉承“把课上好是教师最崇高的师德”的优秀教师,一位享受“每天过一种新常态的生活”的匠心教师,一位追求“把微笑、感谢、赞美当职业本能”的亲切教师。在她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默默付出的身影。在她周边,我们看到的是她辛勤耕耘的场景。在她眼中,我们看到的是爱心与责任心。她,一位始终有教育情怀和教育热情的优秀青年教师。
    小学语文教师,从教5年,以专业、敬业、乐业的姿态行走在成志教育之路上。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做是自己最高荣誉。曾参与教育部基于学校分析的低年段识字教学的课题研究,多次参加区级研究课、展示课等活动。先后编写及参与编写《字理识字手册》、《清华附小N个的于细节》、《字说字话》、《小学语文主题阅读》等丛书。辅导学生获得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多篇论文在北京市、朝阳区各级征文比赛中获奖。
    刘立红,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语文老师。她从教26年,始终坚守敬业、博爱、儒雅的教育理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在教学中,深入钻研教材,积极参与课程改革。课上注意创设情景,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思考、回答问题,应在温馨的课堂氛围。关心、爱护、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特别是给予种子生热情的鼓励,真诚的帮助,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做她的最高荣誉。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班主任、数学教师。一个好教师,就是一种好教育。在数学教学中,她还和学生一起利用报纸、扑克牌等各种工具来撬动课堂、学习数学、带领学生从黑板教学走向实践世界。作为数学老师的她,非常重视阅读,与学生一起建设“拇指姑娘”书屋,品读安徒生童话故事,与学生一起读绘本、品绘本、创作绘本《丁香娃娃上学记》。作为班主任,在每天的陪伴中,她坚持把有益于学生发展的每一件小事做好,从心灵深处关爱学生,并拥有铁杵磨成针的耐心与巧妙方法。爱,因细腻而伟大。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在一线教师岗位工作二十九年。教室里,图书馆里……她和学生们在一起,有时轻声细语的交流,有时语重心长的嘱咐,一起体会成长的快乐,分享读书的喜悦,用每天的陪伴全是那份不忘初心的责任,那份默默地付出更是对学生的爱。
    张可,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英语教师,朝阳优秀青年教师。她,是个爱伸大拇指的老师;上课铃响了,Miss Zhang向已经做好上课准备的同学们伸出了大拇指;板书的时候,看到坐在最后面的同学不眨眼的瞅着她,当她转过身,后背上悄悄的伸出了一只大拇指;做操时有个同学在聊天,她走过去摇摆食指,学生立马立正站好一只大拇指恰到好处的伸在了面前;放学了,学生们在学校里快乐又勤奋,大拇指笃定的送给了每一位学生。张老师说:“彼此热爱就要学会把爱表达出来,生命是一条长河,爱,是那无声的流,也许从上游流下来,但一定会在中游和下游留下沉淀和痕迹。”
    张燕华,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她尊重、赏识、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努力了解每一位学生,微笑总能留在她的嘴角。在每一天的陪伴中,努力做好有益于学生发展的小事,把学生出现的“问题”当做成长现象而不是现实结果,理解、宽容、引导、等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小组化学习、伙伴互助等策略经营班集体。工作中秉承工匠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温暖而专业的守护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周辉,清华附小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了20余年,做班主任工作也近20年,她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周师”。她所带班级团结向上,充满正能量,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就像她在阳光班主任总结中说的—“在广阔无垠的教育星河里,我虽算不上最亮的那一颗,但愿以萤火之光,终生为孩子们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