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6年2月23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成志启程新百年,知行修远看我行”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两个校区的师生、家长和嘉宾共同见证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典礼上,随着主持人的引导,低、中、高三个年段的学生一起回顾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低年段的同学们具体讲述了传递三张名片,让微笑、感谢、赞美成为常态的故事;中年段的同学讲述了假期内他们是如何参加微公益,做成志少年的故事;高年段同学则讲述了假期中自己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同学们通过活泼灵动的形式对自己的假期生活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做到了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故事,用自己的思维去理解身边的故事,用自己的语言来讲述身边的故事。
    随后,一校区的执行校长李怀源校长和二校区的执行校长王丽星校长分别为两个校区的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明确了新学期目标和方向,并深化了成志教育的含义和三张名片,让三张名片成为学生一日常规中的新常态。
最后,两个校区的老师庄严宣誓:我是清华人,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我们的最高荣誉!
    学生高呼誓词“我是清华少年,努力成为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 “健康、阳光、乐学”的种子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生根,每个学生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洗礼。
    二校区的开学典礼上,还进行了“十大成志榜样家长”的颁奖礼。有10位家长代表光荣的获得了这一殊荣,校长为家长颁发奖杯。上学期获得“校长奖”的学生也光荣地站在体操台上,接受校长亲自书写的奖状,倍感自豪。
    成志启程新百年,知行修远看我行——清华附小成志教育将会记录教师、学生、家长的每一次光荣的足迹,记录每个清华少年的成长历程。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将携手并肩,向着明亮的那一方,卓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