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成志教育”思想,践行“1+X课程”理念 ——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一校区迎接课程改革调研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5年10月29日上午,迎着金秋的阳光,来自朝阳区教研中心课程研究发展室5位研究员来到我校,就“1+X课程”建设与实施过程中关键性问题,结合常规课堂教学活动开展听课研讨活动。

    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郭赞新、邢颖、武琛等14位教师分别执教了语言与人文、艺术与审美、主题阅读、数学与科技等12节课程,从多个视角展示了学校在“成志教育”思想的指导下,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的探索与实践。

    在之后的研讨交流中,授课教师就课程设计思考、实施反思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交流。钱守旺、舒芳、王迪等几位老师分别进行点评。他们说:“学校在落实课程理念中做到了‘育人目标明’、‘课程意识强’、‘教学视野宽’、‘课堂形态活’、‘学习动力足’,这样的教育必定是能够走得更远的教育”。专家们肯定了我校关于整合教学、双班责任制教学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成就,同时对学校进一步优化课程与改革给予了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务实高效,即是对我校建校以来课程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校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老师均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