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朝阳区教学工作会精神 开展新教师培训暨风采展示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金秋十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在李怀源校长的指导下,深入学习朝阳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学校课程改革的具体工作展开了激烈的研讨。

 

 

 

 

    本周,百年校庆之日即将到来,学校全体教师努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了教育教学实践研修,以实际行动践行“1+X课程”育人理念,向附小百年校庆献礼。每位教师认真备课、悉心授课、积极研讨交流,学校教育教学研修气氛浓厚。
 
 
 
 
 
    今天上午,学校组织新教师开展了教育教学培训暨风采展示活动。刚刚参加工作一个多月的王雪英、臧晓月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语文“单元整体识字教学”和数学“角的度量”的授课,随后贾偲偲老师代表工作第二年的教师也上了一节语文“单元整体识字教学”课。3位教师教学清新自然,能够关注学生的倾听、交流和表达,伴随附小特有的课堂文化,让来参加活动的新教师、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设计与组织又有了新的体会。研讨活动中,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的周冬梅、武琛、李晓英3位老师,就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等常规工作与新教师交流,大家分享经验,解决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地讨论,老师们感叹:活动内容很适合他们,研讨及时解决了实际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真好!
 
 
    本学年学校参加工作三年及以下的教师有二十余人,新教师十多人,这些教师参加学校培训活动,在认真倾听中不断思考,在重点摘记中收获成长。相信在学校有计划有设计有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这些教师的综合能力将不断提升,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