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彼此抵达”献书仪式

| 分类: 新闻中心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附小百年华诞的喜庆之日。无论是老师,同学们还是家长,都从心底里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庆祝这一美好时刻。

    10月15日,随着清华附小百年华诞的临近,为了纪念这庄严神圣的时刻,也体现附小 “儿童站在正中央”的教育理念,二2班决定把百年倒计时365天学校的精彩活动以及学习生活的收获印制成成长画册,将同学们在清华附小中的实际成长变化记录下来,作为礼物向附小百年献礼。
 
 
    课间操时间,在校领导的组织下,学校开展了“家校同心,彼此抵达”的献书仪式。叶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献礼活动,里面承载着附小的学生对附小百年华诞的深深情义与祝福,在场的全体学生代表都认真的聆听,每个学生都以自己是清华少年而感到自豪。
 
 
 
 
    接着家长代表徐子涵妈妈讲述了制作画册的过程与意义,更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与感动。画册记录了孩子们近一年来在学校参加的所有活动,在场的学生都很惊奇地看着家长手中的画册。当画册被一页页翻过,孩子们仿佛又回到了活动的当天,美好的瞬间又悄然而至。每一个活动都体现了清华附小“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使命,将“健康、阳光、乐学”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身上。
 
学生代表献礼  
 
 
    王红书记也手捧画册讲述着画册的故事,孩子们见证了附百年倒计时365天的点点滴滴,这不仅是班级的成长历程,更是附小的每个学生的成长印迹。
 
 
    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清华附小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为附小助力。在附小新百年的进程中,和附小一同进步,为附小辉煌的百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