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志百年,有我助力”趣味运动会顺利召开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5年9月30日,在清华附小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前夕,在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的一校区和二校区以 “成志百年,有我助力”为主题,分别隆重的举行了趣味运动会,两个校区近1600名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
    一校区的开幕式上,全校师生怀着喜悦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为百年附小祝福的口号行进入场,展现出百年附小师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气神”,表达了附小学子从小立志、言志、行志的信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热情表现出为百年附小助力决心。 

 

 

 

    二校区的开幕式上,同学们在操场上摆出了一朵大大的丁香花,丁香花蕊簇状开放,热烈芬芳,朵朵聚拢,象征附小师生团结向上;淡紫色的丁香花蕊,象征着师生传承着清华人的高贵与谦逊。

 

 

 

    在一校区的比赛场上,全校师生怀着为百年附小助力的信念,以团队共同参赛的形式,一起参加了“百年共进(履带战车)”、“百年立人(换物接力)”、“百年情怀(能量传递)”、“百年奋进(小旋风)”“百年艰辛(踏石过河)”等趣味项目。

 

 

 

 

 

 

    在二校区的比赛场上,学生、家长和教师一起参加了“百年同心(投沙包掷准)、百年树人(头顶沙包接力 )、百年成志(足球射门)、百年同行(夹球跑)、百年历程(穿山越岭)。
 
 
 
 
 
 
    学校秉承马约翰精神,倡导“每天锻炼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落实每天体育“三个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并指导学生科学参与体育活动与锻炼,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意识和习惯。从而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为迎接附小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