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乐团参加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八届学生艺术节再创佳绩

| 分类: 新闻中心

我校民乐团参加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八届学生艺术节再创佳绩

 

2015年3月27日上午,我校少年民乐管弦乐团参加了朝阳区第十八届艺术节民乐专场比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参赛的曲目为《瑶族舞曲》和《高山青》两首乐曲,乐曲一慢一快,要求演员的稳定性与整齐度极强,然而赛场上,小演员们不负众望,充分发扬了清华少年的沉稳与大气的风格,礼貌得体、张弛有度,在张胤老师的指挥下出色地完成了整个比赛,给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参赛的乐团成员共计14个声部的44名学生,他们经过半年紧张而刻苦的训练,无论是舞台表现还是演奏水平上都有了明显提高。舞台上他们全力展示,临场不乱,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平,如一朵朵丁香花,散发着优雅而智慧的气息。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个专业教师的指点与武工队、家委会摄影队的陪同,他们不辞辛苦地在舞台前后忙碌着,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民乐团的关爱与支持。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春天,清华附小少年民族管弦乐团在朝阳艺术节奏起欢快响亮的第一乐章,展示了CBD分校的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为附小送去百年校庆的祝福。

参加比赛的同学有:

柳琴声部:高明欣、刘禹彤

琵琶声部:张若瑄、王珊、黄朵儿、赵鹤琦

中阮声部:王奕乔、李迪霏、宋昀萱、滕佳霖

扬琴声部:高若涵、崔逸轩、魏子涵

古筝声部:朱国英、汲美玟

高胡声部:丁彦周、王锦京

二胡声部:韩佩杰、王轩昉、尚灏洋、李永越、郑淏扬、李瑞丹

中胡声部:曹安杰、傅义腾

大提琴声部:付惟浩、吴羽卿、杨伯龄

贝司声部:张淇俊

唢呐声部:周绍雄、王榆澎

竹笛声部:张钧宇、魏宇明、刘迦硕、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