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主题实践课——粽叶飘香庆端午

| 分类: 新闻中心

 

百年附小  百年粽香

 

端午节要到了,我们上了一节主题实践课——包粽子。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我们兴冲冲地来到楼下的餐厅。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和小绳,几位家长阿姨也来和我们一起包粽子了,我们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开始包粽子喽!家长阿姨教我们先把粽叶卷成一个倒三角形的“筒”,在里面放上糯米和蜜枣,再把“筒”包起来,最后再用小绳绑结实,一个粽子就做好了。一开始,我怎么都包不成,在阿姨的指导下,小组同学也都来给我帮忙,我终于成功地包了一个大粽子。耶,胜利!

我们小组把包好的粽子系在一起,做成一个“粽子大炸雷”,哈哈,我们厉害不厉害?有的摆成了“CBD”的形状,表示我们是清华附小CBD实验小学的学生;有的小组把粽子摆成了一个大笑脸,还有的小组摆成了大拇指,表示我们学校的“微笑”和“赞美”;最精彩的是一个小组摆成了“100”的形状,祝福我们亲爱的清华附小百岁生日快乐!

粽子包好了,我们去拍纪念照。“一二三,茄子!”“不对不对,应该说‘粽子’!”“哈哈!一二三,粽子!”

中午,粽子端上了桌。我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软软的,甜甜的,别提多好吃了。

今天的主题实践课好开心,好难忘。我们的收获大大的,心里美美的!      

二(5)班王清扬邹定彤孙沐晴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