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名师生前往朝阳区南磨房乡敬老院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565日清晨,我校50多名师生前往朝阳区南磨房乡敬老院,慰问了在敬老院颐养天年的70多位老人,为他们带去了百年附小全体师生的祝福和爱心,孩子们为老人奉献了精彩的节目,CBD分校家长社团爱心社的二十多位热心家长志愿者协助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虽然看似只有一个点,但是活动的整个准备和实施过程,是一条连贯的线。学校党支部带领学校家长爱心社积极推动,是本次活动的源动力。学校一年一度的图书义卖会筹得的善款,是本次活动的资金来源;学生各社团共同响应,拿出压轴好戏,是本次活动的节目来源;各班级同学挥笔泼墨,形成一幅幅字画,是本次活动的爱心礼物来源。今年初的规划,4月的义卖,5月的筹备,6月的落地,时间的贯穿,活动的贯穿,在本次有了一个阶段性的总结。
   昨天的小雨,并未洗刷掉炎热,反倒因为湿气增加,使天气更显闷热。但是天气并不影响大家服务敬老院的热情。一大早,老师们、家长们就按时就位,各类物资上车,各类爱心礼物上车……
   当如期抵达南磨房敬老院时,老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搬了凳子坐在树荫下,等待我们的到来。看着活奔乱跳的孩子们,老人们似乎也感受到童年的纯真,纷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学校校领导积极支持并参与本次活动,王红书记、洪德育副校长等领导带领师生和十几名家长共同参与。南磨房乡副乡长张燕女士,南磨房乡民政科相关领导,南磨房敬老院的院长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学校家委会主席李岩的主持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学校校健美操社团,携众多名誉,不负众望,腾挪移转间,开了一个好头。三4班的戏剧《小英雄雨来》,虽然没有麦克风的支持,依旧让老人家们观看的津津有味。大小提琴的相映成趣,让老人家们体会到孩子们的音乐素养。合唱团配合手语的演唱,感染了老人家们孩子们的表演,激发了老人家们的热情,让他们跃跃欲试。一位奶奶不顾自己感冒尚未痊愈,演唱了《母亲》和《父亲》两首歌曲。
   随后,张燕副乡长对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于附小献爱心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老龄化问题、关注老年工作。最后张燕副乡长祝贺清华附小百年华诞,希望CBD分销扎根朝阳,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捐赠仪式简单而热烈,空调、夏凉被、拐杖,都是老人们生活所需;应季新鲜水果,都是老人们饮食所需;孩子们的字画,都是老人们精神所需。最有心意的,莫过于孩子们手绘的扇子,每人一把扇子,风格各异,心情相同,奉献爱心,表达祝福。
   最后,由到场的孩子们给现场的各位老人送上孩子们挥洒的字画。一幅幅充满童真的字画,应该可以驱赶老人家们对于老去的感慨,让他们的感情更加丰盈而柔软吧。
   年轻,不只在于年龄,更在心理,跟老人们过个六一,唤回老人家们的童心,是本次活动的中心思想。老人家们的手语,老人家们的跃跃欲试,老人家们热烈的掌声,老人家们灿烂的笑容,已经充分说明了本次活动,确实达到甚至超越了预期效果。
爱是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爱更是能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爱根植于CBD实验中心小学孩子们的内心,并且不断发扬光大,让孩子们都拥有一颗饱含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