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红十字会走进我校开展主题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今年的58日是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为配合这一主题宣传,朝阳区红十字会在我校开展了活动,向学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交通、消防、饮食、校园”安全知识。
  活动中,老师将学生分成四个小组,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学生获取知识。每一个小组的组长负责扔色子,然后走到相应的位置回答问题。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小组同学们发挥集体的智慧,进行游戏闯关。“玩中学习,寓教于乐。”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高举小手,自信地回答问题。老师提问:油锅着火后应该如何处理?学生们不仅回答出了正确的做法,还讲明了原理:因为在有氧气的情况下,才会燃烧,而锅盖可以把火苗与氧气进行隔绝……孩子的出色发言得到了老师们的连连称赞。
  活动结束后,朝阳区教委领导和红十字协会的领导、老师们与孩子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 “红十字会”的职责,学会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维护家庭、校园、社会安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