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 大梦想—— 一(3)王瀚青

| 分类: 新闻中心
   
    本次“名生讲堂”,一年级三班的王瀚青同学率先登场。别看他年龄最小,但是一点儿也不怯场,对着他设计的一辆辆汽车侃侃而谈。从伴随汽车成长的故事,到自己开始画汽车,再到为附小百年校庆设计出环保校车,王瀚青同学用他的作品带我们走进了一个汽车的世界。
    与大多数男同学一样,王瀚青从很小的时候就对汽车非常感兴趣。两三岁开始,他就用身边的一切开始“创造”汽车。在搭积木的时候,他用积木拼成汽车的形状;在下围棋的时候,他用围棋子摆出汽车的样子;甚至在吃面包的时候,也能把面包咬成汽车变速箱齿轮的形状……
    在渐渐长大的过程中,王瀚青开始试着用画笔把汽车画出来,而且不仅画现有的汽车,还设计出未来的汽车。在他画的汽车中,不仅有小轿车,还有SUV等各类车型;不仅有平面图,还有立体图;不仅有外形,还包括了内饰。
    在设计完成之后,王瀚青还像真的汽车设计师那样,把自己设计的汽车做出来。只不过,汽车设计师是用油泥做模型,而王瀚青是用乐高搭出自己的设计。这些自创的乐高车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灯、车门、车窗、发动机罩、保险杠,甚至连座椅和方向盘都一样不少。而且,既有能打开四个车门的小轿车,也有带双备胎和绞盘的越野车,甚至还有矿山用的超级巨无霸重型卡车。
    看,王瀚青还为我们带来了他为百年校庆设计的环保校车。据王瀚青“设计师”介绍,这辆校车最大的特点是安全、节能、环保、简洁。安全是校车最重要的特性,所以这辆车采用高强度钢材打造;同时,加入了混合动力系统,侧面是油箱,前面是充电的插槽,做到了节能又环保。当然,这辆车也非常漂亮,整体线条流畅而平顺,充分体现了“少就是多”的设计理念。当然,百年校庆的标识是必不可少的,不仅车身带有附小的标语和校徽,就连车牌号都与附小的生日相同呢。
    未来,王瀚青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汽车设计师,设计出更加节能环保的汽车,让地球充满绿色。我们祝愿王瀚青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