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福拜克文法学校师生来我校交流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549日,春意盎然、和风徐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澳大利亚的福拜克文法学校与布莱顿文法学校师生团来到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交流。窦桂梅校长亲手将印有校花丁香花的丝巾赠送澳大利亚学校代表,表达对两校间友谊的祝福。澳大利亚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西班牙风格、古典浪漫主义时期、爵士乐等5首风格迥异的西洋管弦乐队作品。最后一首作品由音乐总监现场选了一位小观众当临时指挥,让一位从来没有拿过指挥棒的同学指挥着澳方乐团,妙趣横生,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清华附小少年民族管弦乐团开场的《高山青》让从没见过中国乐器的澳大利亚同学充满好奇,他们对民乐团整齐划一的演奏爆发出阵阵掌声;丁香宝贝健美操校队用充满热情的啦啦操展示了清华少年健康、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充满技巧的翻腾赢得场内阵阵欢呼;龙腾虎跃武术队的太极拳、拳法展示让外国友人频频赞叹,情不自禁掏出手机录下极具特色的中国功夫;水木童心合唱团一曲欢快活泼的澳大利亚民歌《剪羊毛》拉近了中澳两国的文化距离,增进了两国同学间的友谊。

    艺术交流结束后由四年级四个班的同学分别担任此次的文化交流小使者,每班两名同学担任英语讲解员,在一片欢笑声中用中国的传统风筝与书法架起中澳学生之间的友谊桥梁,最后同学们将风筝赠送给每一位澳方同学,希望留住永久的纪念。
   通过对外交流,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养的平台和机会,真正做到从儿童正中央出发,以培养儿童核心素养为根本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