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课程”嘉年华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走过2014的欢畅,即将迎来2015的辉煌,距百年校庆289天之际,我校以“1+X课程”嘉年华活动的方式,迎接201511日的来临,庆祝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新年。“汉字游戏串串烧”、“快乐古诗大转盘”、“啄木鸟医生体验站”、“神奇立方体”、“叠叠乐”、“A Close Call 虎口脱险”、“Cross word puzzles”、“小蝌蚪找家”、“爬越高墙”……三十多项课程游戏活动,使得平时书声琅琅的校园,立刻欢腾起来。
    看到一个个活跃在不同的场所的学生,有序穿行、等候、参与活动,我们随机进行了采访
   “我已经集满了‘福’字,要去换大福字啦!”
   “我把大福字已经贴在百年祝福画上了,最高的就是我贴的!”
   “老师,你看我的‘福’,全都不一样啊!”
   “我太喜欢这个新年活动啦!”
    ……
    学生七嘴八舌,兴奋地述说活动感受,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原来,学校为每一位学生精心设计了活动卡片和几十个不同字体的“福”字帖,成功参与课程嘉年华一项活动,学生将获得一枚“福”字贴纸,可以贴在自己的活动卡上;集齐8枚“福”字,可以换取2枚大“福”字贴纸,1枚贴在自己卡片上,另一枚贴在“百年祝福画”上,为附小百年校庆助力,为全体学生家长献祝福。
    学校始终秉持“儿童站在正中央”的理念,设计的活动以游艺为载体,以一日课程内容为核心,将庆祝节日与“1”的课程和“X”的课程有效整合,比如,“小组合作大闯关”活动,需要6名学生合作解决问题,问题包涵绘本阅读、拼图数角、“微笑感谢赞美”字谜、估测1000张纸的高度等学科内容,即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又测查阅读、问题解决等学科技能;再如“划船比快”活动,既考查身体协调配合能力,又有助于提高学生上臂支撑及腹背肌力量。活动设计实现游艺、竞技、课程评价三位一体的目标,在教师的陪伴和鼓励下,CBD实验小学的学生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新年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