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守护生命,安全第一

| 分类: 新闻中心

 

 

     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提示家长,不要酒后驾车;不到人多密集的地方围观,防止发生踩踏事件。

 

 

     在家时,远离电源插座,不玩明火,不给陌生人开门,防止意外伤害。

 

 

     欢庆时,学会控制情绪;在家长的陪伴下,到指定区域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游玩时,不到非正规场所滑冰、滑雪、游泳,防止摔伤和溺水。

   就餐时,合理搭配饮食,不吃过期食物,不暴饮暴食。
 

 

请大家要牢记八种危险状况下守护生命的黄金法则:
 
  震: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
  情:对疫情,别麻痹,预防传染做仔细,发现患者即隔离,通风消毒餐用具,人受感染早就医,公共场所要少去。
  灾: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
  水:洪水猛,高处行,土房顶上待不成,睡床桌子扎木筏,大树能拴救命绳,准备食物手电筒,穿暖衣服度险情。
  雪:暴雪天,人慢跑,背着风向别停脚,身体冻僵无知觉,千万不能用火烤,冰雪搓洗血循环,慢慢温暖才见好。
  击:阴雨天,生雷电,避雨别在树下站,铁塔线杆要离远,打雷家中也防患,关好门窗切电源,避免雷火屋里窜。
泥石流:下暴雨,泥石流,危险地点是下游,逃离别顺沟底走,横向快爬上山头,野外宿营不选沟,进山一定看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