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感动附小十大学生”四年级候选人介绍

| 分类: 新闻中心

 

 
四年级(1)班张祈轩
 
    四(1)班张祈轩同学本学期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让学校的茶吧越来越整洁。茶吧建成后,有些同学没有下完棋后收拾的良好习惯,经常让茶吧显得很乱。每当这时候,张祈轩就默默地把棋子一个一个收起来,把坐垫摆好。可是,只有张祈轩的付出,同学们的良好习惯没有养成,他觉得这样不是办法,于是就主动提出当监督员,看到谁没有收拾,就及时提醒他把棋摆好。过了两天,问题又出现了,有时他没注意到是谁把茶吧弄乱的,茶吧有时还是出现乱的现象。于是他又想出让班里同学分桌而下棋的办法,每个同学下棋的桌子固定了,这样更好管理了。张祈轩为这件事牺牲了许多个人时间。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茶吧越来越整洁。张祈轩同学的主人翁精神感动了每一个人。
 
 
 
四年级(2)班张欣悦

       四(2)班张欣悦同学用自己的自律自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更用她的聪明懂事感动着身边老师和同学。家庭中的她,独立照顾自己和妹妹,不让爷爷、奶奶费心,更不让远在美国爸、妈担心;学校中的她,总是用默默无闻的身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早晨一进班级,就能看到她认真读书的身影;上课时能到她踊跃的举手并听到她洪亮的发言;而值日时的她总是忙忙碌碌,用自己的行动穿梭在各种值日之中。张欣悦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
 
 
四年级(3)班韩佳洋

    四(3)班韩佳洋同学作为班长,经常为班级做事。有一次,老师问有谁愿意代表全班去讲解我们的百年布袋的含义啊,他快速地举起手,晚上回家认真准备讲稿,在第二天的课间操时,他流利地向全校进行了讲解。还有一次,该我们班在全校升旗仪式上讲解“圣诞节”这个节日课程了,因为他上网查找资料和制作ppt 很熟练,于是他利用周末的时间为大家制作PPT,还下载了圣诞的主题歌曲。经过老师的修改后,他主动积极地带领大家准备了,先是为其他参与讲解的同学分配角色,课余带着大家排练,接着又商量带道具的问题。由于准备充分,果然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成功地讲解了节日课程。他还是iPad小能手,经常为班级制作视频,拍照,编辑视频,他同时也是CBD在线的团长,负责帮班级传送资料。平时他也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给他们讲解难题。学习上他也不放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及时改错,特别是课上小组讨论时他作为小组长,帮助大家控制音量,在老师不在的时候,管理同学,做老师的小助手。在跑步的时候,他在前排负责控制速度,带领大家跑步。他的学习成绩也很优秀,在同学中他的认可度很高,被评为10月的自律自强之星。
 
 
 
四年级(4)班陈怡旸

    四(4)班陈怡旸同学是一个十分热爱班集体的孩子。从二年级开始,几乎每一个学期开学之前,她都会和妈妈一同来到学校与老师一起进行班级布置。布置的前一天,她总会在家里提前准备好需要的材料:剪刀、彩纸、抹布……布置当天,她会协助老师一起出谋划策、剪剪贴贴,精心设计每一个角落。陈怡旸同学在班级工作中总是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尽可能地多做事情,为大家服务。还记得,我们班一位同学即将回到美国,她精心绘制了一本相册,上面的每一笔、每一句都表达了对同学的祝福。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同学齐动手都参与了进来。欢送会那天,这本相册成了我们共同的回忆。
 
 

四年级(4)班李迪霏

      四(4)班李迪霏同学负责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晨读。每天的七点五十分,她都会准时带领全班同学进行晨读,还不时提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如此,为了能够带领好晨读,她总是提前预习《乐读手册》,古诗、儿童诗、文言文,每一个字、每一个词,只要有一个不认识或者不了解的,她都会用字典亲自查一查。有一天晚上,写完作业以后,她便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晨读内容,一直准备到七点半。第二天,她就把自己查好的内容和正确的读音告诉同学们,还让大家都做好标注。李迪霏同学做事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了班级里的许多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