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感动附小十大学生”二年级候选人介绍

| 分类: 新闻中心

 

 
二年级(1)班郭佳奕
 
    二(1)班郭佳奕,平时在班级里团结友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刻苦认真,她在学校表现突出各方面比较优秀。她酷爱舞蹈,通过她的努力现在已经成为学校健美操校队的小成员,在健美操校队相互学习,相互成长,共同进步!她坚持不懈的努力着,同时还为清华附小健美操校队参加了各种团体演出。在今年129号还参加电视台才艺秀的表演,舞蹈节目《小扁担》因为她的出色很荣幸被老师推荐参加赴台交流,带着百年附小的嘱托,带着对百年附小的祝福,出色的完成台湾交流任务,在祖国的宝岛台湾为百年附小助力!
 
 
 
二年级(2)班刘子瑜

    二(2)班刘子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帮助班级同学,努力做到健康、阳光、乐学,是班级中当之无愧的榜样。班中同学认为刘子瑜同学有资格成为感动附小的学生之一。作为学习委员,在班级里她不仅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比如,经常帮助老师发通知,去办公室帮老师搬取作业,为班级创造整洁安静的学习环境。有时候有些同学不舒服或是生病时,她总会主动陪着同学去医务室,她不怕耽误自己的时间,因为她觉得积极帮助同学这是她应该做的。同时每次班级里组织活动,她总是能够积极参与,并且在遇到同学争抢主要角色的时候做到主动谦让,在周一课本剧表演时她主动让出主演的角色,担任起后勤保障搬运道具的工作,因为她知道这些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须有人做好的。经过自己的努力在第一次班级干部选举时,她获得大多数同学的支持,成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生活中她不断继续努力,以身作则,为班级构建起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二年级(3)班郝子渔

    二(3)班郝子渔抠着岩壁上一个很小的支点努力向上,克服了高度带来的恐惧,战胜了恐惧导致的颤抖,终于爬上了十几米,甚至二十多米高的垂直的岩壁顶上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吗?两年前的一天,郝子渔的爸爸第一次带他来到攀岩馆,帮他穿上安全带,把他系在安全绳上的时候,他真是又紧张又害怕。而现在,郝子渔不但早就不害怕了,成绩也在不断的提高,他攀岩中爬的很多路线,不少大人都爬不了呢。今年夏天,郝子渔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第一届中小学生攀岩比赛,获得了全部三个个人项目第一名;秋天,他又去广州参加了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难度成绩全国排名第十名。这两年中,他每周都要去攀岩馆训练,如果不能去攀岩馆,他就找一切可能的地方练引体向上、俯卧撑、蹲起、仰卧起坐、跑步什么的。他不仅牢记了他爸爸说的:“攀登是人类的本能,孩子的天性,是特别好的一项运动,不但能锻炼身体,还可以培养勇气与信心,专注与思考。”而且真正从攀岩的学习中明白了“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道理。他也特别希望能教教大家,和小朋友一起分享攀岩带来的快乐与成长。我们相信他会继续努力的,希望大家支持他!
 
 

 

 
二年级(4)班李佳然
 
    二(4)班李佳然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学生,她是二四中队的宣传委员和数学课代表。上学期作为班级CBD在线小记者,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每天观察、记录校园班级的新鲜事:小草发芽了;同学们开始用毛笔练习写字了;午餐时大家自觉遵守就餐秩序;我们入队了……这一切都经过她的笔写成一篇篇稿件,在学校电视台每周的新闻播报里与全校师生分享。她是二年级名副其实的小记者。
 
 
 
二年级(5)班米承如
 
    二(5)班米承如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这在他居住的社区是很有名的,因为米承如从小就坚持做一件事——只要遇到小广告就会把它撕下来,集中交给居委会。米承如家附近及上下学的路上的小广告,他一个也不放过。遇到够不着的,他会跳着撕,还是够不着的,就请大人帮忙撕。米承如的眼睛可尖了,每一张小广告都逃不过他的“法眼”。遇到正在贴小广告的人,他会上前制止。米承如每次都能清除一大沓的小广告,居委会阿姨可喜欢他了。在米承如三岁的时候,《今日双井报》还为此专门采访过他,其实这件事对于米承如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了。米承如说:“小广告贴的到处都是,太难看了!我可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现在,米承如的“活动范围”又扩大了。除了揭小广告,他对于随地乱扔烟头,尤其是乱扔还没有熄灭的烟头的行为也是特别关注。一看到有人把还着着火的烟头随便乱丢,米承如会第一时间上去踩灭,并且对他说:“您乱扔烟头不怕着火吗?”虽然米承如知道他们不一定听劝,但是妈妈跟他说过:行胜于言!米承如知道这四个字是清华大学的校风。作为一名清华附小的学生,米承如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清华的校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