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迎接朝阳区小学德育管理视导工作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12月23日上午我校顺利迎接朝阳区小学德育管理视导工作。本次视导工作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主要调研学校德育管理体系、流程的现状,重点考察核心价值观教育、课堂德育、主题活动、学校文化建设等情况,从而促进学校德育管理规范化。
      我校德育干部张忱老师以儿童站在正中央为题就学校的德育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介绍中主要围绕学校德育工作整体设计、成功案例以及今后德育发展项目三大方面进行。在成功案例介绍中,清华附小的“微笑”、“感谢”、“赞美”三张名片养成教育成为了与会老师关注的焦点,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视导组老师重点考察了学校德育课程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协同教育情况以及德育重点工作情况
       随后视导组专家们还走进课堂,进行课堂德育调研,听了10节各具特色的课,包括语文、数学、音乐、班会、科学、专题课、心理等几个方面。专家们在反馈中进行了详实的点评。在充分肯定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底、鲜明的德育目标、精彩的教学环节以及突出的课堂效果之上,也提出了中肯而又具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德育视导工作既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校德育工作的一次促进,今后学校将会一如既往的扎实推进德育教育,践行让儿童站在正中央的理念,从而为学生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
 
 
 
 
 
 
 
 
 
 
 
 
 

    我校德育干部张忱老师以儿童站在正中央为题就学校的德育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介绍中主要围绕学校德育工作整体设计、成功案例以及今后德育发展项目三大方面进行。在成功案例介绍中,清华附小的“微笑”、“感谢”、“赞美”三张名片养成教育成为了与会老师关注的焦点,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视导组老师重点考察了学校德育课程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协同教育情况以及德育重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