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寻踪——四年级走进首都博物馆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1219日又是一段特殊的学习之旅,四年级的学生们一同走进了首都博物馆。学生们早早来到学校,先接受安全教育,然后有序的上车。路上学习了参观博物馆的礼仪——慢、静、美;还了解了北京是世界上拥有博物馆数第二多的城市,未到博物馆,学生们已然兴致高昂、井然有序,早早进入了大量吸收知识的学习状态。
    博物馆的第一课是纪录片《辉煌的北京》,简单介绍了北京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内涵,历经朝代变迁,城市样貌不断变化。紧接着介绍的景运牌楼,它是由清华名人梁思成先生努力保护留下的,每一个老物件背后都有故事,孩子们听得入味,表情严肃。瓷器展厅、青铜艺术、民俗展厅、北京通史,一路走过,内容丰富,引发孩子们感触并思考,这也是博物馆课程的意义所在。
   活动中,孩子们会倾听,会思考,会学习,休息之余完成了博物馆课程的乐学单。丰富的知识,是需要系统的学习与记录,不同的学习体验,改变着传统的学习方式,不同的情境,促使学生们产生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