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寻踪——二年级走进自然博物馆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12月18日,我们全体二年级同学走进自然博物馆。在那里,大家学到了很多知识。第一站:动物——人类的朋友。哇!好多的动物标本呀!讲解员阿姨为我们细致地讲解了动物的进化历史,以及两栖类动物、爬行类动物、哺乳类动物的区别。
   第二站:古爬行动物。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恐龙化石,有恐龙蛋化石、骨骼化石和脚印化石。脚印有凹进去的,也有凸出来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脚印都是不同年代、不同地层叠压的产物,被科学家采掘出来,所以形状各不相同。恐龙蛋化石也非常有趣,十几颗恐龙蛋围成了两个圈,“橡皮”老师说:“这是自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呢!”
   第三站:我们走进了4D电影院。我们看的是《狂野复活夜》,内容是,博物馆里的恐龙复活了,它回到了亿万年前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这只小小的恐龙企图去偷恐龙蛋,但是它被一只霸王龙紧紧追赶。结果,最终回到了博物馆里。4D电影的效果很奇特,不但影像是立体的,而且椅子还会动还会喷气,让你感觉身临其境。我当时的感觉是“毛骨悚然”!
   午饭时间到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开始“聚餐”。同学之间互相分享,互相帮助。虽然房间温度冷冷的,但大家却吃得热火朝天。午餐后,我们认真地打扫了卫生,真正做到了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博物馆。
   吃过午饭,我们又踏上了寻宝的旅程。我们最后去了第四站:神奇的非洲。在这里,聪明的狒狒、黑白相间的斑马、凶猛的狮子、凶狠的尼罗鳄、可爱的大耳狐……它们的标本都陈列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感受到非洲的神奇与美丽。
   一天的博物馆课程结束了,同学们都觉得这是美好的一天,因为这里既有趣又能学到丰富多彩的知识。听老师说,北京是世界上注册博物馆第二多的城市,共有一百多座博物馆呢!真期待下一次的博物馆之旅。
 
                                       撰稿人:二(2)班 莫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