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寻踪——一年级走进自然博物馆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12月19日,我校开展“百年寻踪——走进自然博物馆”实践课程,全体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自然博物馆。暖暖的冬阳和着清晨的清冷伴着孩子们的笑脸揭开了探索生命自然科学的序幕。
   在“动物,人类的朋友”展厅,跟随着导游的细致讲解,一年级的孩子们细心的聆听着生物的进化历史,一件件动物标本使得原本抽象乏味的进化史,变得极富吸引力,孩子们无不感受到自然的伟大与神奇。偌大的自然博物馆中最吸引学生的是古爬行动物馆中巨大的恐龙化石,一件件富有传奇色彩的化石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透过一块块化石感受着亿万年前的自然生灵。
   学校秉承“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打好精神的底子。在一天的参观学习中,孩子们不仅仅收获了丰富多彩的自然科学知识,而且还经历了丰富的社会生活体验。在学习中践行博物馆的礼仪;在团队中学会团结互助;在集体用餐中体会分享的快乐;在参观过程中不断记录,完成课程任务单,体会知识积累的快乐。一天的课程内容丰富而有趣,也为课内知识的学习、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这次实践课程一定会在一年级的小豆包们的心中埋下一颗饱满的种子,我们将用爱心、耐心来浇灌、滋养它,培育它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