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为推进学校的依法治校,提高学生和教师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我校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中,学校创建多种宣传途径营造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例如法制宣传语电子屏、法制教育屏等,向师生传播法制生活理念,提高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师生法制观念。
    最有意义的是,今天学校邀请到了我校的法制宣传员,朝阳区建外派出所的傅警官,利用中午的试听课程的时间,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通过“丁香心语电视台”直播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宪法知识的讲座。傅警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知识及意义,校园安全防范,突发事件的应对等等,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除讲座之外,我校还开展了有意义的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在朗朗晨读中获得宪法知识,激发维护法律权威的自觉性。
    通过本次的“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活动,让法律知识得到了更好的宣传和普及,使法制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整体法律素质以及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师生真正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