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家长开放日——家校共学促成长

| 分类: 新闻中心
    “家校共学日”是学校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更是学生家长了解学校动态、学生生活、课堂教学的途径。作为四年级学生的家长,大家已经不是第一次走进学校,走进孩子的教室了,但从家长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上,依然能够感受到,大家都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从家长们的“微笑、感谢、赞美”中更加感受到他们对学校教育理念的认同与支持;对教师工作的理解与信任;对学生成长的关心与陪伴。
    一天的家校共学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早上,伴着同学们的高声晨诵,家长们走进了孩子们的课堂。从孩子们在课堂上有序的秩序、精彩的发言、默契地小组合作以及讨论、交流等活动中,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改变,也感受到了我们清华附小课堂的转变:每一节清华附小的课堂上都充分展示了学生“学”的过程,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计都体现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每一个清华附小的学生都积极思维,乐学向上。“语文、数学、英语、外教、音乐、戏剧……”多种课程的开放,让孩子们在家长们的面前进行了一个全方位的展示。
    虽然今天依旧是雾霾天气,但是学生们在体育老师和正、副班主任的安排、组织下依然能够在室内进行活动。健身养生操让孩子们坐着也能活动身体的各个关节,软梯游戏不仅给孩子带来了快乐,也让驻足观看的家长们忍不住跃跃欲试。
    最温馨的画面要数“家校交流”活动了,语文、数学、英语老师走进课堂与家长们进行深度对话。从学科教学的特点到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从学生年龄的特点到教育方法的交流;从班级活动的小结到家校活动的征集。在交流中,家长们还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实例谈了自己是如何处理“学生的个性与家长的规矩”之间的关系。
    中午休息的时候,看到手机微信班级群中也是异常活跃,家长们纷纷上传自己用手机、相机记录下来的美好瞬间,转发参加此次活动后的感受。用欣赏的眼光欣赏孩子们的变化,感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赞扬学校的育人理念。“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作为教师,要视家长为教育的同行人,与家长共同携手为学生打下健康的底子、精神的底子、学习的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