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难忘的学生生活

| 分类: 新闻中心
    北京的初冬,冷冷的,静静的。懒洋洋的太阳透过重重雾霾的遮挡,将微弱的光洒到大地上,不免让人们的心情有些不爽。但在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的校园里,却有一份神奇的力量犹如魔法球般驱散了雾霾,带来了幸福和快乐。而这份独特的记忆将让所有的“学生们”难忘。
    一如既往的校园今天却与众不同。清晨,进入校园的人流增多了,身影高低错落,参差不齐。教室里突然显得满满当当的了,一群群“大学生”规矩地坐在三年级教室的后排,静静地等待着即将来临的“翻转课堂”!
   上课了,语文单元整合、数学绘本、英语、外教、体育、体活、戏剧、烘焙……五花八门的课程设置,巧妙自然的学科整合,让久违了的校园生活的“大学生”们应接不暇!
    老师来了!带着那自然的微笑和朴实的情怀融入了孩子们当中;老师走了,走下了讲台,消失在了教室的角落。学生来了,来到了讲台上、黑板前;学生变了,变得如此“大胆”,如此跃跃欲试,滔滔不绝,让人惊叹!质疑、反馈、讲解、提炼、写作、交流、合作、分享……高举大拇指的小手让后面的“大学生”们匪夷所思;闪电手的威力更是让他们叹为观止!
大课间来了!老师们自制的软梯,孩子们多样的游戏,让“大学生”们再也忍不住了!于是,跳跃的人群中多了一群穿高跟鞋、大棉袄、长围巾的叔叔阿姨们;多了一份陪伴、一份尝试、一份久违了的童年享受!真可谓:外面雾霾重重,里面笑声不断,暖意浓浓……
    家长会来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剪影,无穷无尽的个性化学习视频,丰富多样的作业展示,让“大学生”们如痴如醉。“我们的变化”“我们的收获”“我们的习惯”“我们还想做的事情”将老师们想说的话用不一样的形式浸润其中,让“大学生”们频频拍照,不住点头……没有人再刷手机,没有人再接电话,没有人再“神游”;每个人都仿佛置身其中,那份幸福、快乐和无尽的满足感溢于言表。
    又是一年开放季,又是一刻幸福时!家长的口碑就是学校的活广告!百年附小用她的魅力感染了身边的每个人;CBD分校,用她的创新与实践赢得了家长的赞誉!百年附小,有你有我!魅力课程,齐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