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分类: 新闻中心
     在学校门前,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段交通压力很大。学校学党支部向全校80名家长党员发出倡议:“一起行动起来,人人都站爱心志愿岗”。倡议发出后,在教师党员和家长党员的带领下,全校530名家长全部行动起来,建立起了“爱心志愿岗”。从高年级开始,家长爱心志愿岗每周轮换一次,每一个班的每一名家长都有机会亲身体验为他人服务和奉献而产生的快乐。同时,也让每一位家长都从交通参与者变成了交通秩序的维护者。
      每天早晨,精神抖擞的四位家长佩戴着丁香袖章,引导每一辆送孩子的汽车依次停靠入位。即便是在雾霾深重的日子里,从家长志愿者那厚厚的口罩下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友善和热情。
     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的每一名学生,都能出口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字,而他们的父母,也在用“身教”告诉孩子们,什么叫做文明、什么叫做和谐、什么叫做友善。家长志愿者们用付出赢得付出,用贡献赢得馈赠,这是心意的交换,这是情感的流淌,这更是在让关爱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