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附小百年庆典系列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1017日清晨,CBD分校的老师们为每一位进入校园的学生贴上百年校庆的徽标,标志着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水木清华 百年童心 家国情怀 完整人格”迎附小百年庆典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系列庆祝活动围绕“百年祝福”、“百年印记”、“百年助力”三个层面开展。
    “百年祝福”。前期每一个班都上了一节“走进附小百年历史”的班会课,都为自己是清华附小的学生感到自豪。带着这份自豪,从    20141017日至20151017日,每个班的每一名学生将为百年附小送上365天的祝福,在楼道、书吧、教室……,处处都装饰着祝福的卡片,各个班级的学生将自己绘制的祝福卡纷纷投入“百年祝福箱”中。大厅视频里反复播放着530名学生在操场,手持自绘的环保袋,组成的10.17的图形并大声呼出迎百年校庆的口号,口号声在校园回荡,与大厅里陈列的百年祝福书法作品展,相互呼应,构成了浓浓的迎校庆的欢乐氛围。
   “百年印记”。由1017日出生的二年级1班郭佳奕和四年级2班陈润田两名学生共同开启“百年印记”。CBD分校将从今天起,记录下20141017日至20151017日期间,每天发生在校园中的大事件,留下迎接百年校庆的印记。随后,全体师生在祝福卡上,用自己的拇指印,写下了微笑(smile)、感谢(gratitude)、赞美(praise)三张名片,留下了“百年印记”的第一份记忆。
  “百年助力”。课间操时间启动了“百年助力”活动。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齐声喊出百年校庆的口号:“水木清华  百年童心 家国情怀  完整人格”。唱响了《清华附小三字口诀歌》和《清华附小三张名片歌》。在距离20151017日百年校庆还有31536000秒的时刻,体育组赵卫新老师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从今天起,CBD分校的全体学生每天跳绳86400个,象征着距百年校庆倒计时86400秒,用健康运动的方式迎接百年校庆,为附小百年助力。同时,教师、家长也通过微信的方式参与“百年畅想”、“我是附小代言人”的活动。
    百年河流悠悠流淌,百年发展奔腾不息。清华附小即将迎来百岁华诞,让我们一同祝福我们美丽的学校99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