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课程”之十月榴香

| 分类: 新闻中心
   送走了九月的新奇与忙碌,迎来了十月的收获和喜悦。明年就是附小百年华诞的日子了,老师、学生、家长,都在为这一天祈祷忙碌着。校园的石榴树也不例外,它们为了表示自己的喜悦,在枝头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果实。秋风拂过,阵阵果香沁人心脾;颗颗石榴点头微笑。
   老师们也发现了这美丽的景色,并把它们引入了孩子们的课堂!科学老师来啦,他们为孩子们讲解石榴的品种、生长过程、和营养价值;数学老师来啦:他们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巧妙数数、如何统计分析、如何估算;语文老师来啦: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白居易的《山石榴》、郭沫若的《石榴》……
   孩子们再也忍不住了,于是,摘石榴开始啦!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纷纷出发!大家分工明确,第一轮都去摘,第二轮要留下一个看守数数的同学;就这样,大家有的摘,有的数;有的拽着枝条,有的用力拧下;有的寻找“漏网之鱼”,有的实施“一网打尽”……很快,校园里的石榴树就被大家“扫荡”完毕。
   石榴太多了,大家有的拿衣服兜着;有的拿盒子装着;有的两人抬着;有的三人抱着……你说我笑,开心极了!同学们把摘来的石榴都堆到了一起,足足有一座小山那么多!大家不由得发出阵阵惊叹!争相和石榴山合影留念。
最后,同学们将所摘的石榴分给了全校同学、老师、门卫爷爷和食堂的叔叔阿姨。让校园里所以有的人们都能分享我们的喜悦与快乐!
   回到班级以后,各班同学都迅速做了统计工作,除了算出各班每个小组摘了多少个以外,还算出了大家一共摘了888个石榴!
美丽的石榴树,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这喜悦不仅仅是石榴丰收的数量,更是摘石榴中大家互相合作,互相帮忙的团队精神。
   丝丝秋雨随风入夜,天气越发的寒冷了。那昔日盛开的繁花如今已褪去了颜色,独留一份婆娑的身影在秋之街头。而校园里那火红粉白的石榴却独留一抹幽香,浸润心间,飘香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