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我与附小百年的故事”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9月我校开展了以“我与附小百年的故事”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31名教师参加,分三组进行。教师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附小与自己的故事,表达了对附小的热爱与感恩以及对附小百年华诞的期待与祝福。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教师中有的是初登讲台不到一年,有的已经成长为学校的骨干教师。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真挚的语言描绘出一幅幅附小教育的感动画面。
   在每位教师的演讲中都会听到“微笑、感谢、赞美”、“一个好教师就是一种好教育”、“学习是最好的保养”、“选择当教师就是选择不断修炼的过程”……这些属于清华附小独有的语言密码,从中可以感受到教师们对学校价值观的认同和对教育事业坚定的信念。
   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是我校深入开展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敬业、博爱、儒雅的职业样态,也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通过实施“卓越教师计划”、“双师绽放”、“丁香杯”教师基本功比赛等方式,开展带动引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实现学校科学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