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关于语文教学主题单元整合实践的研究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924-25日,我校开展关于语文教学主题单元整合实践的研究。  
   本次研究课聚焦语文学科教学,研究整合理念下的:语文教学主题单元整合的教学方式。课程由四年级的四位老师分别从整合角度出发分别承担“了解内容品语言”的内容梳理课,“理解内容学表达”的语言表达课,“运用表达练口语”的口语交际课,以及“品味语言抓特点”的课外拓展课四种课型。课程整体分析了四年级童话这一单元的教学重点,采取了主题单元整合的形式进行教学。
    下午放学后,针对四位老师的展示课,全体语文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课程研讨。四位任课教师,首先针对自己的上课形式,阐述了自己的整合点,课程的整体结构思路,以及自己的困惑。而后,听课教师根据任课教师的上课、思路、问题等,做了详细的点评分析。
    最后,李怀源老师首先肯定了四位教师在课程研究上的努力和展示中的激情,并解答大家的困惑,鼓励全体语文老师积极寻求课程的整合点,通过整体教学,转变教学观念,改变教学方式,把课堂还给学生。语文老师们都深深感受到课程整合带给课堂、带给学生的惊喜变化。相信,在课程整合思路的引领下,附小的教师和学生都会有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