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课程——快乐中秋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95日,临近中秋佳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大节,是举家团圆的温馨时刻,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使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节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今天老师们和同学们身着漂亮的传统服饰走进校园,又一次迎来了学校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日课程。
    本次中秋节日课程分为三大板块: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分享节日美食,在交往活动中体会节日的氛围。活动前期,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家长和老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
    活动中,传统的民族乐曲萦绕在校园中,老师与学生们都穿着传统服饰,一同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月饼一边分享着中秋节的故事,在欢声笑语中传递着节日的快乐! 最有意思的还是交往活动,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们,要走到其他班级中去交流,用传统礼仪鞠躬礼传递祝福,用护照的印章彼此鼓励,有趣的互动锻炼了学生与人交往的能力,更帮助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在活动中快速地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