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91日下午20142015学年度“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新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全体一年级学生及家长一同感受了这充满温馨而又难忘的时刻。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美丽的校园,在寄语墙上写下家长们对孩子新学期的祝福与期盼。
    仪式上,高年级学生牵着一年级新生的小手,双双走进铺着红地毯的场地中央。孩子们的脸上满是幸福与自豪感。庄重的升旗仪式后,王红老师与李军老师一同为一年级的四位老师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并与全体老师庄严宣誓:“我是清华人,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我们的最高荣誉。”
    随后李怀源老师为全体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告诉学生作为一名清华人的骄傲与责任。介绍了清华附小师生的三张名片“微笑”、“感谢”、“赞美”以及三个习惯“读书”、“运动”、“写日记”。与三张名片对应的微笑、大拇指、鞠躬礼这三个动作已经渗透在清华附小养成教育的点点滴滴中,也成为了清华附小养成教育的三张名片。
    最后为各年级学生颁发了新学期的学生护照。
    “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愿我们一起努力,培养我们的学生低头奋斗的智慧和抬头看天的情怀!
    新的学期,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也许就在孩子们心中萌发出远大而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