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百年文化,绽放教育激情”青年教师暑期拓展培训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824日,CBD分校青年教师参加了清华附小“认同百年文化,绽放教育激情”青年教师暑期拓展培训。在党工团的前期策划和积极组织下,刚到拓展基地的老师们就迅速分为五支团队,投入到当天上午陆地项目中。
   “多人多足”和“有轨电车”考验着每支队伍的协调能力和凝聚力。“穿越雷阵”不仅是测查成员的记忆力,也同样强化着团队的规则意识和合作能力。
    下午的龙舟竞渡更是将本次拓展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每支团队在舵手的引领下,桨击浪花,奋勇争先,恰如附小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拼搏之势。
    “龙舟竞渡”结束后,各小组分别总结自己在本次拓展培训的收获,对于日后在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展开合作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各位青年教师会带着此行的收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2014825日,清华附小本部、CBD分校、昌平学校青年教师齐聚会议厅,聆听“最具发展力教师”聂焱、吴跃猛与“最具影响力教师”王丽星、王玲湘四位老师畅谈自己的专业成长报告。报告会伊始,全体教师合唱《遇见你是我的缘》;接着,四位教师分别以“从‘人’字开始说起”、“我和附小民乐团”、“选择与追问” “执着的追求”为题,或旁征博引透析教育,或结合短片与老师们分享社团建设的历程,或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激励年轻人的成长。
      窦校长结合四位教师的成长经历,从“思考、正路、约束、感恩”四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寄予了深切的希望。窦校长指     出今后学校还将评选“最有影响力教师”、“最有发展力教师”,让更多的老师走上分享成长感悟的舞台。
    本次报告是清华附小迎接百年校庆的征程中,践行“卓越教师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聆听报告的同时,老师们都手握附小《办学行动纲领》,不断深化对百年附小文化的认同,尤其是广大青年教师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文滋养。汲取了多重营养的老师们都表示要在新学年的工作中全情投入,展现附小教师“敬业、博爱、儒雅”的教师样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