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师生走进廊坊特校公益行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527日下午,我校部分师生以及家长一同前往廊坊特校,送去用复活节义卖活动所筹集善款购买体育器材以及学生们捐赠的书籍、玩具等物资。
    活动中附小学生与特校学生结对而行,不仅学习了常用的手语,还用文字与特校学生进行交流。之后一同参观了校园,了解师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在特殊学校里,孩子们生理上虽有欠缺,但内心世界和我们一样,是那么的丰富。一张张真挚、热情的笑脸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
    通过爱心共建活动,加强了两校间的联系,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附小的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表达着爱,不愧为新时代的优秀小公民。物质慈善只能解决一时的需要,心灵慈善能够给生命长久安乐。借廊坊特校爱心捐赠活动之机,学校家委会还成立清华附小CBD分校爱心社,在今后的系列活动中,引领学生,帮助他们建立对公益的理解和对坚持的认识。
    廊坊特校现有学生300余名,年龄跨度3-16岁。除16名盲童外,其余聋哑和智障生各半。这些孩子每两周回家一次,其余时间都生活在校园里,跟外界接触非常少,课余生活贫乏。今年九月,廊坊特校的部分学生要参加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我们捐赠的体育训练器材即是为了方便特校的孩子们备战残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