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学生参加清华附小“水木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5月18日,CBD分校的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和观看了清华附小儿童自己的专场音乐会。《茉莉花》、《花大姐》、《卖火柴的小女孩》、《梦中的卓玛》、《Let There Be Peace On Earth》等18首曲目,400多名演员,4000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了附小学生在这座高雅舞台上的完美展示。
    CBD分校的合唱团演唱了英文歌《Let there be peace on earth》和粤语歌《爸爸妈妈gee-lee-gua-la》两首歌曲。同时健美操队员还表演了歌舞剧《闻鸡起舞》。这两项节目均获得了朝阳区第十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的第一名,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整场音乐会一气呵成,正如窦桂梅校长所说的艺术教育理念:既有“人人开口唱,班班有歌声”的全员全面参与,又见“森林中的树木”的独特个体展示。
   乐舞书画“四个一”,每人一项好才艺!清华附小的艺术与审美教育围绕“四个一”展开,引导学生每人至少掌握一项好才艺,培养一种好兴趣。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北京市体美处副处长王军,昌平区教工委书记隋彦玲,石景山教工委书记叶向红,及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部分领导,歌唱专家等出席了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