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意乐队获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第一名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5月17日我校科技学科与音乐学科整合的创意乐队在张胤老师带领下参加了“5月北京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航天员王亚平等出席此次活动。
   我校第一支创意乐队于2014年3月组建,在老师的辅导下,小队员们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具制作出PVC竹笛、塑料高音鼓、塑料低音鼓、烧杯琴、雨筒、塑料瓶沙锤、纸板铃鼓等乐器,排练了创编的儿童歌曲连奏。通过层层选拔与考验,在各级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小队员们的展示和答辩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2014年4月19日在第十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科技比赛朝阳赛区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2014年5月11日在第十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科技比赛北京赛区(不分年龄段)获得第十名,同时顺利晋级全国赛
   2014年5月17日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创意乐队项目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第一支创意乐队的队员有:
      二年级2班魏子涵
      二年级4班张子妍
      三年级2班张钧宇
      三年级3班汲美玟
      三年级4班刘宸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