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地震安全疏散演习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5月12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地震安全疏散演习。
    为使演习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学校事先作了详细的策划,并在每一楼层安排了指挥学生疏散的负责老师。本次演练设定的灾情为:本地区发生轻微地震,请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到空旷地带。听到广播,学生们快速集合,在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按照预定的路线,奔向学校操场。
   此外,学校保卫干部秦朝晖老师还作了关于“避险防灾”的主题讲话,首先全体师生为在5•12汶川大地震死去的同胞默哀。随后秦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并号召每一名师生都要努力学习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的安全知识。
   我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年均组织多次疏散演练,此次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抵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