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教师座谈会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54日,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团支部开展主题为“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康琪主持。
    会上,团支部书记康琪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团支部“有效运用‘微系列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团建项目。号召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发挥团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从观看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你的梦想是什么?》专题节目引入,分别围绕“说说你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遇到的困惑”三个主题内容进行讨论。
    青年教师们从自己儿时的梦想谈到作为教师的梦想,从父辈实现梦想的故事感悟奋斗之路的不平凡,从自身成长的故事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与热爱。特别是经典分享环节中,两段发人深省的话,让老师们感悟颇多。
    马晓萌老师说:“要想获得更高的视野,就要不断的修炼,想是一个层面,做又是一个层面。”
    徐明垚老师说:“想事情、做事情不要只顾眼前,只有做才能得到,只有做才能看的长远。”
    随后党支部还向青年教师赠送了书籍,希望青年教师努力学习,与书籍为伴,不断成长。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跳起励志手语舞《我相信》,传递青春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