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童心”复活节乐读嘉年华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424日下午,悠扬的乐曲,热闹的场面,带来了孩子们欢乐的笑脸,更拉开了水木童心复活节乐读嘉年华活动的序幕。
    为了迎接这次活动,孩子们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英语课上了解复活节的文化由来,美术课上制作海报、彩蛋,自己动手装扮复活节的服装道具等等。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还了解了西方文化,做到了不出校门也能开阔国际视野。
    活动中最具亮点环节要算是义卖活动了。每名学生都自愿带来自己的文具、书籍或是益智玩具等物品作为义卖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义卖。在义卖活动中,学生们一方面可以感知数学交换概念以及有关人民币加减法运算,另一方面还能够亲身体验,参与买卖,提高学生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和组织能力。孩子们通过买卖商品,还增强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树立了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善于分享的良好品质。
    为了增强此次水木童心复活节乐读嘉年华的趣味性,在活动中还设立了一个知识问答的环节。各个学科老师分别为学生准备了一些有奖趣味问答,孩子们如果能够正确回答出问题,就会得到复活节小礼物。玩中有学,学中寻乐。这样的活动不仅将中西方文化进行融合,将学习和生活完美结合,更是将各学科知识和技能有效整合。让学生在体会到节日课程的快乐的同时,还让在充满趣味性与思维性的活动中学习了知识,充分体现了我校的“1+X课程理念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