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紧急疏散演习

| 分类: 新闻中心
“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2014年3月31日是全国第19个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障在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及有关安全的热点问题,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为提高全校师生安全应急反应能力,检验师生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及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经过精心筹备,2014年3月31日上午,学校开展紧急疏散演习活动。
   听到警报声后,1-3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任课教师及紧急疏散组教师的指导指挥下,迅速而有序的按照规定线路向操场疏散,到达安全地方。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全校约450多名师生全部疏散完毕。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全校师生都密切配合,没有出现任何互相挤压、踩踏情况,无一人受伤,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前详细制定了《校园紧急疏散演习方案》,并分发到各自班级。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全体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为今后一旦发生灾害,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有序地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