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版块课程之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正式扬帆起航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328日,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个性而全面发展,多版块课程之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正式扬帆起航。本次课程共开设14个社团,打破年级班级界限,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学生自主选择参加。
   开展的社团活动有趣味数学、纸模制作、快乐ABC、摄影、红十字急救、茶艺、皮影戏、武术、机器人、肢体节奏等项目课程。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载体的学生社团活动,也是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校“1+X课程的有力拓展。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学生的知识技能增长了,特长和才能得到发挥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的求知欲望与探究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热情、勇敢、顽强、乐观、豁达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个性而全面发展,让学生真正受益。
   为了使本项课程顺利开展,学校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如前期通过让老师填意向表调查了解了每位教师的特长,并确定了社团活动开展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又不断细化完善各项内容,如社团活动课程化实施方案的制定、社团名称的设定、师资的配备、宣传、发动与现场报名工作等。
   多版块综合活动课程是我校在“1+X课程”研究中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与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