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主题实践课程——走进天文博物馆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320日我校开展博物馆日主题实践课程。二年级学生走进了天文博物馆。暖暖的朝阳伴随着孩子们的笑脸为我们送来了一天的喜悦。一大早,二年级的同学们整装待发,一起去探索神秘的太空,去领略宇宙的神奇,开始了天文馆之旅。
   在整个的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井然有序,以小组为单位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从参观到实践操作到观看电影,都结伴而行。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学习知识,收获快乐。
   走进天文馆,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天文的知识:有太阳系9大行星,有大仙女座星系,有室女座星系群,有银河系等。银河系就是我们地球所在的星系。学生们还知道了,原来在这巨大的宇宙中,还拥有着许多星星在闪烁着,原来太阳系是这样形成的,原来每一颗星星爆炸的时候都是这样的美丽!
   宇宙是非常的深奥又有趣,学生们带着一颗新奇的心了解了宇宙的奥秘,还用自己的画笔画下了自己的想象。离开时,每个孩子都这样说道:天文馆,我还没玩儿够呢,我下次还要来!
   是啊,置身天文馆,我们真的感受到了宇宙的广袤和自己的渺小,如果有时间,不真的不妨观察一下天空,享受大自然的给我们带来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