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教委安海霞科长指导我校语文主题单元整合教学工作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3月4日,我校有幸邀请到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一科的安海霞科长,对我校语文主题单元整合教学工作进行阶段性指导。安海霞科长结合二年级邰思明老师及三年级张利伟老师两节语文单元整合课,对我校单元整合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二年级的邰思明老师执教的是人教版二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整体识字课,以渗透方法和激发学生识字兴趣为主线进行设计,在预学交流中让学生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对自己亲手制作的识字卡片进行大胆地想象、设计,学生的生字卡片图文并茂,使学生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学会了本单元的生字。三年级张利伟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节单元整合阅读课,通过这一单元的四篇课文,学生掌握了写景物要抓住特点,同时学会了如何在写景物过程中抓住特点描写,并以此来凸显大自然的美好这一主题。
   在下午的研讨活动中,首先由学校课程中心的负责人杨新颖老师阐释了语文主题单元整合的重要意义及语文主题单元整合的整体架构。二年级组张维华、吴雨璇老师和三年级的郭赞新等老师也针对两节课提出一些更好的建议,并共同研究讨论了目前在整合道路上的一些困惑。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后,安海霞科长首先针对我校在语文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校的语文主题单元整合教学工作,具有“整体架构、名师导引、同伴共研、同心同行”的特征,并提醒我校教师在实践过程中要及时积累课例资源,及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强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重视具体调控方法的使用。
   会后安海霞科长还与老师们共同合影,留下这宝贵的一刻。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语文教研组活动中受益匪浅,更坚定了语文主题单元整合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