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教工委王世元副书记来我校调研考察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2年3月8日下午,朝阳教工委王世元副书记来我校调研考察。王副书记首先参观了清华附小的校园。参观过程中,王副书记细细的品味着校园的每一处景观,仔细的询问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在科学教室,看到以天文为主题的教室文化,大加赞赏。王副书记说:“从小就培养学生对天文知识的学习探索,是非常好的事情,这有利于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学习的热情。在办公室,看到温馨和具有团队特色的精心布置,勾起了王副书记在一线担任年级主任时的回忆。
       随后,王副书记听取了窦桂梅校长关于CBD分校校园文化建设方案的汇报。窦校长以《办一所充满书香的校园》为题,就如何将清华大学的历史文化根植于CBD分校,并与CBD的文化接轨,彰显出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独一无二的特色进行了说明。
       王副书记肯定了清华附小领导班子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方面一番苦心,同时也提出了“好文章是改出来的”、“好文化是积淀出来的”、“好环境是完善出来的”的建设理念,王副书记还提出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要像画中国画一样,学会留白,为今后学校的发展留出空间。
       最后,王副书记也对清华附小团队提出了希望:清华附小作为朝阳区的引进校,有独具清华特色的文化资源、有丰富科学的课程体系、有高素质的课改团队、有务实扎实的教学理念,期待能发挥引进校的示范作用,在育人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教师专业发展、职业成长上下功夫,在引领和推动朝阳教育发展方面做出贡献。
 
 
参观科学教室
 
 
参观图书馆
 
 
窦桂梅作报告